close
經過昨天半天的休息和四姑姑的熱情招待..
現在的我又充滿幹勁..準備迎接蘇花公路的挑戰...
一早七點離開了阿嬤家..開始往太魯閣騎去..
路上遇到慈濟醫院..想說那間靜思堂還沒去看過..就騎去看看..
漂亮的靜思堂準備辦畢業典禮中..

大漢技術學院旁便發現的特殊雕像..

亞洲水泥旁邊的鳳凰林綠色隧道..漂亮到爆...

在太魯閣巧遇的單車車友MARK..她要翻過中橫梨山到日月潭然後回高雄..

漂亮的太魯閣風景..

太管處往天祥方向..

蘇花公路迎客松..

崇德隧道..

匯德隧道與舊蘇花公路..可惜落石嚴重..不然真想騎舊路過去..

錦文隧道..

大清水隧道..

大清水隧道與鐵軌..

清水斷崖..

和清隧道..

小美與我在蘇花..

小美與我在蘇花..

太魯閣迎客松..

仁和隧道..


就蘇花最危險的路段已經在通過這幾個隧道之後算是一個終止..
雖然危險..不過也是最漂亮的一段路..因為以前都是開車經過..
遇見美景也不能停下來欣賞..
這次單車環島..遇到漂亮的景色馬上停下來體會了蘇花的美..
真是淚灑蘇花..感動的無法自己形容..

漢本隧道..通過這個隧道後就算是到了南澳..

漢本車站..蘇花公路的中點..應此有百里分之別稱..也是蘇花公路上最有特色的綠色車站..
只可惜我沒遇到那個奧地利女孩..(請參照電影練習曲)

回頭看和平水泥廠和漂亮的礫灘..

在蘇花遇見多才多藝的車友--高峻..

觀音石..以前好像叫石頭公?..

開始變天了..同時也開始另一個400公尺的爬坡..

小美@南澳車站..

路旁的雕像和南澳的牌子..

蘇花公路最可怕的敵人--砂石車..雖然很可怕..不過也有好砂石車..在我過隧道的時候會讓我或者繞到對向車道特別避開我...

新澳隧道..出了這個隧道馬上就要下暴雨了..趕緊穿好雨具準備應戰..能見度只剩下五公尺左右..真的很恐怖..

終於來到東澳車站..雨勢稍微緩和..

離開東澳前的加油站補充一下體力..因為沒吃午餐..照片裡面的餅乾都是蘇花公路上面遇到的好心人士送我吃的..真是感謝萬分阿..

終於騎到了放置蘇花公路殉職人員紀念碑的慶安堂..這裡可以眺望烏石鼻..

天氣真的不好..我只能拍張照片意思ㄧ下..不過還是得向開通蘇花公路的工程人員致上最高敬意..因為有妳們才會有現在便利的蘇花公路..

連續的上下3個400公尺的山路..我已經快要累傻掉了..
不知又經過了多少個上下坡..我真的已經快被暴雨和無止境的上下坡搞到快崩潰了..

終於騎了一個小時左右..來到了連續九公里左右的瘋狂下坡..因為天氣依舊下著暴雨..我只好收起LX2努力的往下衝..

到了快到蘇花公路路口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拍了張南方澳的相片..或許今天晚上我會住在南方澳吧..

全身濕答答的我和小美@蘇花公路的起點..

傍晚五點五十分..我順利的通過讓我累傻又淚灑的蘇花公路..
到了蘇澳鎮上吃了便當..
吃完便當順便逛了一下蘇澳準備尋找住宿地點..突然發現蘇澳冷泉..
可惜天氣太糟..不然我一定去泡個冷泉..

之後便往南方澳去找住宿的地點了..
大約七點半我順利的住進了南方澳的南天公香客大樓..
結束了辛苦的淚灑及累傻的蘇花公路之旅..

總花費:餐費--早餐 X 午餐 X 晚餐 55 水 70 共 125 元
住宿--南方澳 南天宮香客大樓 400 元
總路程: 115.54 KM
騎乘時間: 7:16:57
平均速度: 15.8 km/hr
最高速度: 50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