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夜也是很晚才到民宿所以不知道民宿的確切位置..既然都早起準備出發就給它拍一張吧..

早上六點五十分..我出發了..美麗的東海岸..我來了..
因為沒有從楓港走南迴所以我要走199及200縣道到壽卡接南迴公路..

照片上的港仔就是我今天第一個要到的地方...
雖然地圖上看起來到壽卡很近..不過實際騎過才知道真不是人騎的...
沿路都是山路..看旁邊的山就知道這山路多麼艱辛...

經過了連續上坡之後當然享受的來了..連續下坡真是痛快..不過因為影片檔太大..小的就不放上來了..
大約上午九點我已經走完200縣道..到港仔了..
回頭看剛才來的路還真的是有夠硬陡..不過看到漂亮的風景幾乎都忘光了疲勞..

剛剛結束快樂的港仔大下坡之後..馬上接著要往旭海..由於後面的路程有多遠我不清楚..
因此趕快在路邊的早餐店解決我的早餐..

早餐店的阿嬤人很好..給了我很多的建議..
因為每年她都會遇到很多像我一樣騎單車經過的人..
所以她也提供了很多資訊關於我後面的路程..
香花阿嬤和他的兒子..

香花阿嬤和賣我青草茶的阿姨..

吃飽早餐後..充滿著能量繼續出發..
回頭看剛剛經過的港仔..超漂亮的一個小村莊..

繼續騎了大約十分鐘我來到了一個宛如人間仙境的地方.
這地方漂亮到爆掉...這個景點是我環島這一圈來看過最漂亮的景點...
推薦各位要去環島的車友一定要去這裡看看..


離開了人間仙境和快樂的大下坡之後..接著是無止境的上坡..
就如同某單車的大哥說過..滑下去的總是要拿爬上來的來還...
由於太過硬陡..我根本沒有力量在拿起相機拍下他的硬陡程度..
所以沒有任何照片..殘念..
不過在往硬陡的山路的時候..突然發現有軍事基地的蹤影..

或許是有這個軍事基地才保有此地的天然美景..或許是軍事基地的另一個價值..
可惜現在這邊似乎已經撤軍了..我當天經過的時候完全沒看到任何人?

如果各位看官想要知道這後面的路有多硬陡..我覺得當你看完下面這張照片你就會有感覺有多硬陡..

我是從海邊的那個小村落經過那個右邊的軍事基地然後爬到現在我拍照的位置..

拿出我借的GPS來測量一下高度..哇靠..478M..
意思就是說我花了三個多小時只為了爬高將近400多公尺..
你說有多硬陡..
途中也經過一個叫哭泣湖的湖泊..雖然不知道由來..
但是就我而言叫哭泣湖可能也是因為從港仔到這裡看到有水真的會痛哭流涕吧..
我帶的飲用水加上結冰的青草茶還有水壺內的水加起來總共應該有四公升..
結果我在這段山路就已經喝掉將近3.4公升..我到騎到壽卡前我只剩下600CC的水..
真是看到哭泣湖會讓我痛哭流涕..
離開哭泣湖後沒多久就開始感覺應該已經是可以享受下坡了..

這種下坡就是我用了快要四個小時的辛苦踩踏才換來的..真是爽快..
一路溜到了壽卡接上南迴公路..

接下來壽卡是南迴公路的最高點..所以我又可以連續下滑十多公里..爽阿...
來到台東的海岸邊..靜靜的坐在海岸邊吹海風..

這就是我要出來環島的感覺..

享受著海風看著小船從海面劃過一條白線..
小美也享受夠了吧...
我們再度出發往台東市出發吧..
因為路上沒有啥麼店家..看到全國最大連鎖便利店就跑進去買了個國民便當當晚餐..


吃完便當後就是開始繼續我的旅程..
大約八點左右到達台東國軍英雄館..
洗完早跑出來逛逛順便也感受一下台東的氣息...
去買了豆花和魯味當宵夜..
吃完豆花啃了幾塊滷味後就昏睡過去了..
或許今天的行程真的太累了..
總花費:餐費--早餐 65 午餐 X 晚餐 50 宵夜 180 水 35 青草茶 50 共 330元
住宿--台東國軍英雄館 800 元
總路程:126.01KM
騎乘時間: 8:22:47
平均速度: 14.6 km/hr
最高速度: 56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