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一年九個月的當兵洗禮,再加上近四年的工作荼毒.. 我老早就已經把溜冰環島的這件事情拋到九霄雲外..
原因很簡單..就是一個"懶"字.. 因為人待在舒適的環境裡面太久了..整個戰鬥力和意志力都消失殆盡..
"想當初"我可是用我的"溜冰鞋'南征北討了好多地方<---又開始憶當年,這就是步入老年的徵兆..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介紹一本書給我看 書名"不去會死"
作者 石田裕輔 我利用兩天的時間快速的看完了.. 書中有幾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1.如果你想做一件事,全世界都會幫助你.
 2.即使是早被觀光客沾染過的旅遊勝地,或電視上已經播放過無數次的地方,只要自己還未親身經歷,就是尚未開發
的『處女地』.如果沒有親眼目睹,對自己而言,永遠是未知的領域!
3.我在旅程中找到最美好的事物,也深深地感受著.那就像是我活著的收穫,並不是有名的風景名勝,或歷史悠久的
大教堂,而是刻印在我的記憶中,綻放燦爛輝煌的光芒. 4.沒錯!想東想西都沒用,去做就對了.行動一展開,自然會產生力量.
這本書真的是又讓我把塵封許久的溜冰環島企劃書拿了出來看..
看完企劃書後,馬上又充滿了衝勁,想要隔天就出發溜冰環島去..

可是現實總是殘酷的.在看完企劃書的隔天,公司經理馬上找我去大陸蘇州出差. 難道我的環島夢又即將夢碎嗎??
面對現實的挑戰,我只好乖乖收拾行李,飛往大陸蘇州. 在大陸出差的這段時間我一直沒有忘記環島的夢想,
可是我只能乖乖工作.等待返台的那天到來. 所謂物極必反,否極泰來,人倒楣到了谷底總是該反彈回升一下吧~
 蘇州出差的某天下午,一本商業週刊出現在我的眼前..希望的光芒又乍現嘍~~
商周斗大的封面標題--
壯遊
 
放大你的格局,人生一輩子至少要有一次壯遊.
看完"不去會死"這本書後又看到商業周刊這次的專題報導.
我決定我也來一次壯遊.單車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d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